6c76e4ba.jpg

(圖片來源:三采iREAD文學讀享,點圖可連結)

書名:哭泣的樹(The Crying Tree)

作者:娜欣.拉克哈(Naseem Rakha)著

  艾琳十三歲的兒子薛普,因為在家遇到搶劫,全身被毆打,胸口被擊中致命的一槍而死,從那天起,艾琳的人生全變了,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事,就是看著兇手被判死刑。羅賓十九歲那年,因槍殺了薛普而入獄,經過十九年的牢獄生活後,法庭判他處於死刑,就在執行死刑前的最後一個月,艾琳與薛普之間的關係起了變化,而真相也隨之而來。

  回憶似乎是艾琳僅有的,他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但艾琳不只薛普一個孩子,布麗絲也是他的孩子,但他卻選擇活在薛普的回憶裡,放棄自己、作賤自己,可憐的布麗絲,卻得扛起一個家,照顧母親,成為父親情感上的支柱,那是一種沉重的負擔,很難不對母親的生活方式及母親對他的忽視,懷著埋怨的心情。故事的最後,真相的大白,出乎我意料之外,也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或許早在十九年前,這個決定就是最終的走向,一個心願,一個想陪伴最愛的人身邊的心願。

  一個男孩的死亡,是一個家庭的悲劇,是父母永遠無法擺脫的惡夢,閱讀時,我總會被艾琳強烈的情緒給牽著走,能感受到他的恨、他的悲,有幾次使我紅了眼眶,忍不住回頭抱抱我的女兒,隨著故事的結束,心裡滿滿的感觸,同時也讓我學會了「寬恕」,因為寬恕才能讓傷痛不在,且帶來更具大的力量,這樣的力量才能使心靈變的更明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