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eg
書名:無名侍-服務生機密檔案  

作者:史蒂夫.杜伯藍尼卡 

出版社:時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看完後,只有一個想法,千萬不要得罪服務生,這讓我想到我以前當服務生時,也曾惡整過某位客人,不過出手的不是我,我只是抱怨給同事聽,不好惹的同事,立刻送上沾了抹布水的食物給客人吃,對方還吃的津津有味,看的我怕怕,就怕他吃出啥病來。

  至於給小費的習慣,台灣和美國畢竟不同,而且我遇過的工作,多數是收了小費後要歸公,下個月結算小費後,才分攤給每個服務生,其實這樣分下來也沒多少,況且願意給小費的客人也不多,除此之外,還能看看服務生的甘苦談,面對同事、客人、老闆,職場上大小心酸事,看完後,我想沒當過服務生的人,從此會對服務生豎然起敬,當過的人,則必定心有戚戚焉ㄚ!

 

2998246038_033c042fc4.jpg

書名:骸之爪  作者:道尾秀介 出版社:皇冠文化

  主角為了取材來到造佛工場,卻意外碰上靈異事件,佛像會流血、會笑、會鬼叫,的確可怕,敘述方式也挺偏向這方面去寫的,害我一度以為要見鬼了,而且在佛像樣貌的描述上著墨不少,這讓我發揮了不少想像力,在劇情安排上,則是在二十年前和現今命案做個連結,適時的丟出線索,主角們卻又一一推翻可能性,結果沒見到鬼,反倒鬼打牆了,我還在想,看你怎自圓其說,沒想到,結尾給我來個變男變女變變變,當下立刻在心中給他鼓鼓掌,最後案子當然破了,人心的惡與佛像的善產生了強烈的諷刺感,不過也應了那句,人在做,天在看ㄚ!如果愛看卡通柯南的話,其實感覺真的蠻像的,可說是柯南的劇場版!

 

3569929127_b4f03b4b2d_o.jpg

書名:愛上萊特  作者:南西.霍蘭 出版社:漫遊者

  套用《香奈兒的秘密》活動標語「談一段禁忌的戀愛,是忠於自我的表現,還是枉顧倫理的情感奴隸?」我想這句話就是這本書的縮影,在我看來霍爾是個有才華的混蛋,在愛情、家庭方面,他可說是混蛋到不行的人,面對所愛的人,沒辦法挺身保護,對妻子又不夠狠心,搞得情婦、妻子都長痛不已。

  至於梅瑪,我只能說生錯時代,愛錯人,為了愛情,他拋夫棄子,放棄衣食無缺的生活,我想沒多少人勇於做此決定,但就像他說的「至少,我可以誠實的活著」,光這一點,就讓我折服了,當愛情開始褪變時,生活的殘忍,也逼的兩人有了不同的變化,霍爾不成熟的想法逐漸顯露,而梅瑪則是找到了他自己的目標,提倡女性主義思想。

   雖然我說霍爾是個混蛋,但他的才華讓人驚嘆,這或許就是梅瑪當初愛上他的理由吧!結局則是讓我難過了好久,尤其當我知道這是真人真事後,更替梅瑪感到傷心,身為母親,永遠都不會樂見孩子受傷的。

 

3734836193_e58fa85a78.jpg

書名:圖書館裡的貓 作者:薇琪‧麥蓉 出版社:皇冠文化

  可愛的杜威,在遇上薇琪的那一刻,是兩個靈魂的救贖,杜威因此得以活命,並且有個溫暖的窩,而薇琪往後的日子,在杜威的陪伴下,渡過許多不如意的事,更讓他與孩子間的情感更緊密,圖書館也因為杜威開始助入一股熱潮,孩子們愛牠,失落的人愛牠,無依的老人愛牠,我想面對如此懂人心的杜威,沒人是不愛的。

  生命是有始有終的,杜威最後病死的那一段,讓我鼻酸,不免會想起我家的狗,也陪伴我走過八年的歲月了,一直沒正視過牠的年紀,總以為牠會陪我到老,但讀到最後,這份情感已經和我的人生有了重疊,未來我也得經歷這離別ㄚ!

 

2855723235_2ff525383b.jpg

書名:他人事  作者:平山夢明  出版社:小異

  我得說,這不是我的菜,本以為會合我胃口,因為我喜歡看伊藤潤二的漫畫,那種令人頭皮發麻,晚上睡不著覺的情節,我最愛,平常電影也是看重口味的,血腥、噁心的畫面我都吞的下,卻沒想到這本書,令我不愉快許久,幾經思考後,我想我不愛的原因,大概是因為裡面絕大部份的故事,都傾向精神病,一、二個還能接受,但幾乎都是時,不免會讓人連想到真實社會,也存在了不少這種人,有些情節也真實發生過,如果能加點超自然現象的話,我可能就不會這麼排斥了。

 

PS.純觀後感,口語化心情抒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