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的骨頭
作者:凱絲.萊克斯  譯者:陳筠臻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10月19日

  故事一開始,當布蘭納說他被死神盯上時,我還以為這是一本鬼怪故事,接著閱讀下去,才發現,這是本犯罪小說,而且可能有推理的成份存在,當我試閱完畢後,我的腦海裡還浮現著,那綻放邪惡光芒的頭顱,以及長著噁心蛆蛆及卵泡的屍體,作者在敘述犯案現場,以及受害者的死狀上,都極微細膩,讀起來很容易讓人在腦中產生畫面,加上我上星期才經歷家中廚房裡掃到兩隻吃了毒藥,死了許久,發出陣陣惡臭,身上爬滿蛆的老鼠,甚至有些蛆都變成了蒼蠅,隨處亂飛的景象,所以當作者如此細膩的描述屍體上的卵泡及小蟲時,我一度在電腦桌前作嘔了幾聲。

  作者不拖泥帶水,直接領讀者進入死者之地,當你以為這是開始,並且即將展開追兇之旅時,才發現後腳剛離開,前腳又再次踏入死神領域,也難怪布蘭納一開始會說,他被死神盯上了,我看根本就是他找上了死神,極度懷疑,這死神會不會又再次領我進入另一個恐怖境界?

   雖然只是短短四頁的試閱,卻已經讓我頭皮發麻,有噁心想吐的感覺,卻又叫人忍不住想一頁接著一頁讀下去,當我讀到最後一句時,忍不住在心裡吶喊,怎試閱才四頁,又停在如此詭譎的地方,好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屍體產生了反自然現象,兩個看似無關連的命案,卻有著相似點,到底這兩起命案是否同一兇手所為,又是什麼原因,讓他要如此大費周章的擺設、切割受害者的遺體,而且對於布蘭納這角色,我已經有了少許的好感,或許是他一開始的自我描述,讓人感到老實又逗趣,勘查及檢驗時則是認真無比的態度,讓我在心裡有了初步的假想形象,想像及問題太多,試閱卻如此的少,叫我這大半夜,要如何睡的著,真怕躺在床上,就一直猜測個不停,好想知道故事的發展到底會如何呢?

PS.半夜看,還真毛啊!書封也做的太噁心了吧,害我邊看,邊覺得那死人骨頭在瞪我。

試閱網址:http://www.books.com.tw/books/series/series9789573325871-1.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