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翻譯: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吸血鬼應該要一臉慘白樣,不時露出尖銳的牙,指甲尖尖長長的,永遠擺著一臉冷漠的表情,面對人類只有吸血的念頭,有飛行的能力,剋星則是陽光、大蒜、十字架,睡覺一定要睡在棺材裡,女吸血鬼永遠只能依附在男吸血鬼身邊,擁有不死之身,這些就是我對傳統吸血鬼的印象,直到我接觸了【暮光之城】,我印象中的吸血鬼開始變的不一樣了,每個吸血鬼具有不同能力,也能在白天出現,不過皮膚會變的閃亮亮的,同樣人類只有被咬後才能變成吸血鬼,如今我讀完【夜之屋】,我心目中的吸血鬼,更為人性化了。

  在這世界人類只要被躡蹤使者標上印記後,一律都得前往夜之屋居住,否則將會越來越虛弱,直到死亡,剛被標上印記的吸血鬼稱為「雛鬼」,需在夜之屋受訓相關課程,適應不良的雛鬼會被淘汰,也就是死亡,若能在四年裡修完所有課程也沒適應不良,就可以進化為「成鬼」,所以夜之屋等於是吸血鬼養成學校,一切訓練都只為了成為真正的吸血鬼。

  相信看過這本書的人,都會認為這是哈利波特吸血鬼版,也就是哈利波特和暮光之城的混合體,在霍格華茲學院裡,學生們學習魔法,為了成為真正的魔法師,而夜之屋裡的雛鬼是為了學習如何成為真正的吸血鬼,既然是學校,學生們會面對的或是煩惱的事,其實大同小異,免不了是課業、友情、愛情、師生等問題,不同的是,這群學生可都是吸血鬼,和暮光之城裡的吸血鬼一樣,有些吸血鬼是有特殊能力的,雖然沒有閃亮亮的皮膚,但也是個個都長的俊美、漂亮,不過這裡的吸血鬼,可不能隨意吸食人類的血,因為會產生化學作用,雛鬼的印記未成為實心前,更是沒有吸血的渴望,與普通人沒啥兩樣。

  柔依,一個與哈利波特一樣不被家庭所接納、關心的孩子,來到了夜之屋,卻因為頭上的印記與其他人不同,成為別人眼中的異類,異類總是會被特別的關注,甚至被排擠,幸好他交到了能生死與共的好友,被夜后特別關注的柔依,似乎擁有重大的責任在身,更是比別人多了一份神奇的力量。

  作者將柔依的角色融入現在年青人的特質,讓我讀起來有種回到學生時期的感覺,那種不怕死,有朋友壯膽,直言不諱,動不動就天馬行空、愛幻想、無厘頭的調調,又帶點花痴樣的柔依,還真像我高中時期的模樣(猛往自己的臉上貼金),這就是這本書的魔力、作者寫作的功力,讓你融入在書本中,讓你感受到主角的魅力,忍不住我也跟著幻想起來,柔依.露娜(也就是柔依+我)不只要成為萬人迷,還要成為下一代的夜后,只要我坐著翹起二郎腿,男孩們就得跪下,親吻我的腳尖~~好吧!好像幻想的太遠了,女主角可沒我這麼三八,善良的柔依受夜后的眷顧,似乎就是夜之屋正義的化身,「黑暗不一定是邪惡,光亮不必然是良善」

  雖說與哈利波特及暮光之城很像,但夜之屋還是有他獨特之處,那就是四元素「風、火、水、土」以及神靈,就像咒語一般,可以召喚他們,而每個成鬼身上的印記,表現方式都不同,彷彿代表了此人的能力及個性,還有不時冒出的唯美詩句,更讓我陶醉其中。如果喜歡看哈利波特和暮光之城的人,真的不要錯過這本書,這也是系列書,未來也會被翻拍成電影,我對哈利波特與暮光之城的書和電影,可都是每集必追的,我想這夜之屋想必也會成為我未來要追的的書及電影了。   

第二集夜之屋2背叛心得-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