餡餅的祕密

作者:亞倫.布萊德雷


原文作者:Alan Bradley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我們沒做那些應該做的事;我們做了那些不該做的事」,這大概就是芙拉維亞這小妮子的專長,身為小小化學迷的他,整天泡在實驗室裡,拿姐姐當實驗對象,盡做一些小奸小惡,卻又讓人感到逗趣可愛的事(只要受害者不是我就好)。

  有天在家裡的黃瓜圃裡發現一具屍體,芙拉維亞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這是我這輩子發生過最有趣的事」,這未免也太猛了吧!我得說,就是這一刻,芙拉維亞收買了我的心,之後為了救出被當成嫌疑犯的父親,芙拉維亞展開了小小偵探家的冒險,以極佳的邏輯能力、敏銳的觀察力,以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外加一台鐵馬,試著找出所有可能的線索

  在四處打聽下,意外發現相隔三十年,一件與父親有關的自殺案,牽扯出價值連城的兩張郵票,偏偏父親就是個熱衷集郵的人,看來兇手八九不離十,就是父親了吧!這下芙拉維亞更是胸前一挺,臉不紅氣不喘的說,「人就是我殺的啦!」這認真無比的舉動,讓我對芙拉維亞豎然起敬,真是個孝順的小女孩啊!而每每在重要關頭時,芙拉維亞更是充份的發揮了想像力,讓推理過程不那麼死板、沉重,不過芙拉維亞的想像力,有時也是一種陷阱呢!

  芙拉維亞的個性鮮明,可愛特質極具吸引力,我想沒多少推理小說,能以如此輕快有趣的方式來丟出線索,再以芙拉維亞古靈精怪的思考方式來推理,讓讀者在看書的同時,既能動腦推理,又能享受這過程帶來的愉悅感,可算是在我看過的推理小說裡,最為獨特難忘的一本,如果愛看推理小說的人,怎能不嚐嚐這塊美味的餡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