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誠吾愛封面網路.jpg

作者:潔西卡.布洛迪  

譯者:鄭淑芬  

出版社:八正文化

 
  最近我懷疑我老公在外面有女人,因為回到家,他就拼命講手機,一靠近他,馬上關機裝忙,我想知道真相,因此透過友人的介紹下,我來到這家徵信社,一間提供「忠誠調查」的徵信社,與社長艾雪琳洽談後,他派出了最合我老公胃口的美女調查員,以不主動,但投其所好的方式去吸引我老公,在這過程中,看他是否能通過測驗,不出手碰觸對方,
不挑逗對方,沒提出性暗示的邀約,雖然我請他們調查,但其實我是相信我老公的,我相信測驗一定能通過,我相信…。 

  為了追求真相,需要付出多少代價?追求真相的委託者,可能會失去家庭、財產、自尊等,但協助真相大白的艾雪琳,又要付出什麼代價呢?

  珍妮佛,又化名為艾雪佛,是徵信社的社長,年幼時,因為父親外遇,帶給母親極大的傷害,也因此與父親的關係絕裂,從那天起在他的心裡,對於男人、婚姻存在著不信任感,也不覺得自己會有步入禮堂的一天。長大後,在一次因緣巧合下,當起了忠誠調查員,運用他能看穿男人的謊言、男人出軌意圖的能力,讓不忠的男人無所遁行,卻因為遇上了傑米,墜入愛河,也因此從前線的忠誠調查員身份,退居到幕後,當起社長,負責分配、指派,並且出庭作證。

  連續出庭作證,卻無法幫當事人贏得判決,使得艾雪琳深感無力,加上擁有看穿別人的能力,卻無法參與的空虛感,開始動搖了當初答應傑米不再重操舊業的承認,愛情與事業在他的心裡展開了拉鋸戰「有時往往要旁觀者才能看出一段感情裡的細微裂縫」,這是艾雪佛的職責,幫助委託人認清真相,卻反而看不清自己與傑米間的感情問題,此時又接二連三的發生了不如意的事,開始讓他懷疑自己的理念是否正確。

  想搞外遇的人,總有一套自身說詞,例如:人生暗淡無光、不想永遠只能這樣、只是玩玩而已等。這都只是為了出軌,而想出來的理由罷了,如果不能面對自己的愛人,守住一輩子的承認,那就不該結婚,不該毀了另一半的人生,就像珍妮佛的父親,不適合婚姻,卻不懂反省,只會一再做出令妻子心痛的事,並且影響、主導了珍妮佛的人生,讓他視別人的出軌問題為自身問題,令他一再陷入迷惘、困惑中。

  忠誠調查的出發點是好的,卻有太多考驗人性的問題,身為調查員要如何把持住當下意亂情迷的情況?又要怎安然無事的退場?甚至揹起破壞別人家庭的罪名?即使說服的了自己,卻無法讓工作與生活脫離開來,完全不受影響,艾雪佛就是最佳的例子,不過若在真實世界裡,真有這行業存在,又具法律效力的話,我想應該會是大熱門,畢竟在這世代裡,外遇比例越來越高,想離婚卻又得爭孩子、爭財產時,這行業就成了最佳幫手,但別忘了執行任務時,得偷拍下整個過程,才能更站的住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