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ctblue - 公布試讀《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獲選者

作者:森見登美彥 編/譯者:張智淵 出版社:時報文化

  小時候玩過人事物造故事的遊戲,特定的人物、既定的事件、一樣的物品,造故事時,一定要把這些全包含在內,通常造個一、二個就已經是極限了,再編下去故事都不連貫,只為了硬塞而已,根本不成故事,但森見登美彥卻能將特定的人事物以四個社團當背景,創造出一個比一個還要搞笑的故事,讓人不禁大讚森見登美彥的鬼點子還真多啊!

  如果你想看浪漫愛情故事,可別抱太大的希望,但如果你想在午後來點趣味閱讀,那這本絕對會讓你輕鬆渡過。

  大學生活應該是人生中最燦爛的時刻,不過也要看奇遇為何,如果像男主角一樣,選錯了社團,交錯損友,那可慘了,燦爛立刻成了糜爛,雖說如此,卻也糜爛的讓人捧腹大笑,尤其是他的損友,為非作歹,拿他當樂趣,以愛為借口,行陷阱之實,搞的男主角還得求神問佛,指引迷津,但以他的豬腦袋來看,是不可能參透的,所以只能繼續當爛泥囉!

  如果說遇上損友,大學生活會倒霉兩年,那碰到惡質學長扯後腿,那就會再慘個兩年。延續好幾屆的學長學長仇敵戰爭,到了男主角這一屆,是該來個大了結了,通常武俠決鬥都是砍個你死我活,結果白目學長的決鬥之戰,竟然是剪刀、石頭、布,害我差點沒笑掉大牙,什麼跟什麼嘛,無厘頭到讓我想大喊~星爺駕到,更別提充氣娃娃香織小姐的出場,更是堪稱一絕,這讓我想到前陣子日本宅男娶電玩美少女的新聞,看來有此怪癖之人,還真不少耶!

  看著男主角與他的損友小津惡搞行為,讓我連想到我的學生時代,這類型的人,還真不少,搞怪起來,真的讓人覺得很白目,不過又很有吸引力,我不得不說,我很喜歡小津這角色,真對不起男主角了,虧他還如此賣力的貶低小津。另外覺得書名取的真合適,果真是青春迷走,也可以說是青春大暴走,以瞎搞二人組及仇敵學長們,和少根筋的明石來看,真的沒什麼不可能的,這本是《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的人物前傳,看完後,真好奇這批人在《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又會鬧出什麼笑話來呢?

 

PS.劃線有爆雷,自行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