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2_fullon_02.jpg
  • 作者:蘇菲.金索拉
  • 原文作者:Sophie Kinsella
  • 出版社:馥林文化
  •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9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35604
  • 裝訂:平裝
  • 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是一本爆笑有趣的都會小說,讀到最後,心裡還挺捨不得故事要結束了,許久未見的愉悅感,好想持續下去啊!

  我得先誠實的說,書翻開後,才讀了幾頁就升起了小小的厭惡感,心裡OS:怎麼又是個負債累累,動不動就愛說謊的女孩,雖然【購物狂系列】不錯看,可是新作且又不是同系列的書,沒必要又創造另一個麗貝卡吧!只好壓著那股厭惡感,一頁翻過一頁,沒想到讀到後來我竟無法自拔了。

  背到家的萊拉,先是開了一間不賺錢的獵人頭公司,又被合夥人給放鴿子,甚至還被男友給甩了,俗話說的好,人一走霉運,就容易卡到陰,沒想到這句話在國外也通用。萊拉只是去參加一個未曾見面的105歲莎蒂姨婆的喪禮而已,就被這位姨婆給纏上了,好佳在姨婆的鬼魂並非頂著105的歲的皮相在她面前遊盪,而是23歲的妙齡女子,一開口就是「我要我的項鍊」,可是遺體上沒有項鍊,偏偏只有萊拉看的到莎蒂的鬼魂,為免莎蒂使出鬼打牆、鬼遮眼、鬼壓床等絕技,萊拉也只好點頭答應幫忙尋找項鍊,不過喪禮一結束遺體就得火化,這下該怎麼做才能在別人不起疑的狀況下保留遺體,以確保莎蒂鬼魂不會消失呢?這真的需要一點技巧,當時看到這時,我認真的想了一下。

  1、趁眾人沒發現,偷走遺體? X:遺體失蹤,在場親友鐵定不會罷休的。

  2、偷龍轉鳳? X:去哪弄一個105歲一樣老的遺體啊!

  3、姨婆托夢? X:都沒見過面,最好會去托夢給你啦!

  以上皆不適用,苦想不到方法,只好繼續往下翻,萊拉的一句「我覺得姨婆是ooo的!」讓我笑出聲了,不不不~怎可以瞧不起105歲的人瑞,人瑞也有人權的,「警察怎可以歧視老人家。」OH~我的媽啊!這一整段我快笑翻了,這個梗實在是太妙了、太逗趣了,更別說後面還有更勁爆的,不過再說下去,其他還沒看過的書友大概會扁我,只好忍下那些讓我笑到不行,又想拿出來說嘴的笑梗。

  根據倪采青小姐的說法,所謂的都會小說,主角多半都是女性,而且會加入時尚元素,結局都會得到某種程度的成長,這些在【購物狂系列】裡,有非常清楚的指標:流行時尚物品+結局女主角痛改前非做好理財規劃。至於這本也有時尚元素,不過是20年代的時尚,嘿嘿!夠特別吧!新時代女性搭上復古懷舊風,除了突出外,還有一連串的爆笑反應,不管是萊拉自己,或是周圍的旁觀者,甚至是男主角,都被深深的吸引,這一切都得拜莎蒂姨婆的功勞,但反差的何止是穿著打扮,莎蒂姨婆與萊拉兩個不同時代的女人,個性也大不同,卻在相遇後碰撞出耀眼的火花,令人目不轉睛。

  都會小說蠻著重人際關係的描述,【1920魔幻女孩】不管是在友情、親情、愛情上,都以不經易的方式流露出情感,雖然平凡、樸實,卻透過人物與人物間的對話、互動,讓人頗有感同身受的感覺,在愛情上,以女主角們的新舊戀情做對比,就連觀點也有差別,在親情上,很多地方都能感受到親子之間的磨擦與包容,在友情方面,有種憶起當初之感,當然我可沒有鬼朋友,不過想想,哪對朋友不是從陌生開始,一再的溝通、分享彼此秘密下,建立了情感,哪對朋友沒爭吵、不合的時候,但卻總在氣消之後,彼此都願意放下心結重修就好,寂寞時、悲傷時,朋友的存在何其重要,這些都能從這本書感受到,加上有趣輕快的劇情安排下,讓人看的愉悅又溫馨,大力推薦給書友們,如果你從來都沒碰過都會小說,可以從這本開始。  

PS、我一向不喜歡用人物做的書封,可是這封面真的設計的好美,很有質感,我非常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