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ImgXL1111R031.jpg  
  • 作者:菲 利士.帕爾馬
  • 原文作者:Felix J. Palma
  • 譯者:葉 淑吟
  • 出版社:大 塊文化
  •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28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2131893
  • 裝訂:平裝

  安德魯因為一幅畫愛上了身為妓女的瑪麗,兩人譜出戀曲,相互依慰,此時的倫敦卻陷入了恐慌之中,因為歷史上著名的懸案開膛手傑克開始犯案了,而瑪麗也是開膛手手中的亡魂之一,為此,安德魯找上了「穆雷時空旅行社」,試著回到過去,救回心愛的女人,沒想到卻扯出另一樁神秘事件,而科幻小說之父H.G威爾斯竟然也牽涉其中,安德魯最後是否能成功改寫歷史,而威爾斯又扮演了什麼角色呢?

  說到時光機,立即讓我連想到卡通人物大雄的抽屜,及老舊電影「回到未來」三部曲,電影裡的時光機,單純就是在過去與未來之間穿梭,可是卡通哆啦A夢就不同了,光是道具的使用上,就能產生各種平行世界,例如:如意電話亭,能製造出另一個世界,在這世界所發生的事,會在真實世界出現兩種反應,一、不影響真實世界,二、連帶受影響,因此許多哆啦A夢劇場版常以此為題材,延伸出各式各樣的平行世界,如:魔術世界、童話世界、鏡中世界等,當然還有哆啦A夢的口袋,就有四次元空間的概念,不過這些都僅僅只是卡通動畫上的認知,若是說到時空的轉換,電影更是多不勝數,像是蝴蝶效應、時空旅人之妻等,而這本書摻雜了許多時間、空間的元素在裡頭,加上真實存在的人物,竟然成了故事中的一角時,讀來倍感新奇。

  一開始在讀第一部的前半段時,會感到有些吃力,因為在角色之間,總會冒出一個問號人物叨念著,說著他對其他角色的感覺和看法,這時心裡會忍不住想說:你到底是誰啊?我又沒問你,幹嘛老是跳出來自言自語,幸好這狀況在第一部後半段有了轉變,而第二部隨著故事人物的轉換,情節也變的有趣,人類與機器人大戰、跨時空的愛情,以及作家的機智,早以把第一部的負面感覺甩的老遠了,最後的第三部根本就是全書的最高潮,此時的我翻書速度也加快許多。

  有些書,起頭難,非得耐著性子讀下去,才會越讀越有趣,這本就是標準的倒吃甘蔗型,本書分為三部,雖然是三部,卻不是完全獨立的故事,故事與故事間是環環相扣的,讀到最後才發現,作者使了一招高超有趣的魔術,成功的把我騙的一愣一愣,令我不禁佩服起作者這般無框架的想像能力,即使看完後,仍然意猶未盡,若書友也和我一樣,一開始讀的吃力,千萬不要這麼快放棄,因為後頭的精采程度不容錯過,可以實實在在的體驗一場別出心裁的科幻、懸疑、愛情冒險故事,不到最後,你不會知道魔術裡玩的是什麼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