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迷宮.JPG


  • 作者:傑佛瑞.迪佛
  • 原文作者:Jeffery Deaver
  • 譯者:宋瑛堂
  • 出版社:皇冠
  •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16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573326953
  • 裝訂:平裝




  作者傑佛瑞.迪佛的大名常常聽書友提起,對於他寫的書,看過的人都讚不絕口,自己也收集了兩本他近期出版的書,不過暫時沒時間看,但是小說翻拍成電影的《人骨拼圖》,我倒是看過很多次,只要電視有重播,剛好轉到,我就會忍不住停下來觀看,每次都被劇情給深深吸引住,不禁佩服起傑佛瑞.迪佛能寫出如此精采的故事,所以這次有機會一讀他的新作,還蠻開心的,當我翻開書的第一頁起,就欲罷不能的讀著,不時有種腎上線素上升的感覺,讀完後才明白為何那麼多書友喜歡他了。

  事件的發生時間設定在12小時內,就像某經典殺人魔電影,總喜歡半夜追殺遊客,而受害者只能不斷的逃,這種故事最重要的就是節奏的拿捏,《謊言迷宮》將這部份發揮的很好,猛然的爆發與適當的喘息,勾的讀者全心專注於其中,不同於殺人魔追殺電影的是,裡面包含了許多鬥智的過程,你來我往的腦力激盪,不禁替雙方叫好,即使角色正反派屬性已定,但還是忍不住隨著機智的展現,喜歡上反派人物,而主角的性格與《人骨拼圖》裡的女主角有部份的相似,膽大心細、喜歡挑戰、爆發力強、過人的智慧,情節除了追趕跑跳外,也會拉回到主角的家庭狀況,環繞在前夫、老公與小孩間的情感,而其他角色也會適時的做個背景的敘述,讓人明白人格的造成與犯下此案的來龍去脈。

  鮮明的人物性格、緊湊的情節、無法預料的大逆轉、場景寫實的描述、細膩動作文字化,這些組合起來讓這本書除了好看外,還能在腦海中產生具體的影像,且故事中還融合了微妙的詭譎氛圍,令人在緊張之餘又能感受到神秘的氣息,而結尾放緩了速度,抽絲剝繭所有謎底後,讓人驚嘆其中的安排是如此的巧妙,不虧是擅長鋪陳迂迴的推理驚悚大師,看完後在心中決定,非得找個時間把架上那兩本書拿下來讀一讀,相信大師那些叫好又叫座的小說,一定能讓我進入書中世界好好享受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