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0.rimg.tw/acereading/40f77fc6.jpg
  • 作者:馬丁.布斯
  • 原文作者:Martin Booth
  • 譯者:姚怡平
  • 出版社:晶冠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24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6211058
  • 裝訂:平裝

  什麼樣的人,會想隱姓埋名,過著孤獨的日子,即使與人接觸,也隱藏真實的自己,而說出口的話,句句都是謊言,這樣的人生,有何樂趣?蝴蝶先生就是這樣的人,明以畫蝴蝶為生,暗地裡卻是槍枝製造者,偽裝過多種身份,也住過許多不同的國家,對他來說,這是在自然不過的生活,是最佳的保護傘,流浪在世界各地,也讓他體驗了各種不同的生活方式,見識過各式各樣的人,他享受、他自由、他...安定?

  說到蝴蝶,就讓我想起以前曾有一隻美麗的黑蝴蝶,停留在我的衣服上,一停就是好幾十分鐘,牠眷戀的是衣服上的香水味?抑或是飛累了,只想靜靜的休息?我不知道,但我享受那一刻,牠帶給我的是一種美好的想像,好似自己身在花草中,遠離了紛擾的都市,直到有人出手想將牠抓住時,黑蝴蝶感受到那份危險,揮動著翅膀離去,牠失去了安穩的棲息地,我美好的想像也因此破滅,而有錯的是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的蝴蝶、還是想抓住蝴蝶的人呢?

  有一種人,習慣武裝自己,假裝自己什麼都不需要,不需要留在別人的心底、記憶裡,只想當隻輕盈的蝴蝶,短暫的流連在人們之間,但蝴蝶總有停下的時候,故事中的蝴蝶先生即使樂在製造槍枝,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對於風險的承受也相對遞減,開始安逸於現狀,縱使身邊的假像都是自己營造出來的,也甘之如飴,或許這樣的身份最適合自己,或許這樣的生活能讓我過完下輩子,這樣的想法逐漸產生,但人生的高低起浮豈是自己能掌握的,原以為的安穩遭受到風暴的襲擊,又快又急,絲毫無抵擋之力,足以影響往後人生的抉擇到了,不管選擇的是哪個,不管未來的路如何,蝴蝶依然能生存下來,如同那日闖入都市的蝴蝶一樣,飛累了,休息一下就能獲得更多的力氣繼續往前飛。

  一開始敘述著蝴蝶先生生活中的點滴,且一步步加深神秘感,引人好奇的往下讀著,而詩意的描述方式,讓人勾勒出情境的畫面,這本有別以為的懸疑小說,沒有過多曲折的情節,卻帶你走進蝴蝶先生的世界,當後半段的抉擇來臨時,能深刻的感受到蝴蝶先生真切的渴望,其實人們或多或少都曾化身過蝴蝶先生,過著假面的生活,以為在那裡會有個容下另一個自己的地方,卻忘了假面的自己又怎能稱的上真我,偽裝總有卸下的時刻,到時又要怎面對那些相信你的人?而本書將於9/17搬上大螢幕,蝴蝶先生給我的感覺是內斂深沉,上網查尋蝴蝶先生一角竟是喬治庫隆尼來主演,當下有「哇」的感覺,真好奇他會怎樣來詮釋這個角色呢?

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americ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