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6912_a8a189ad85eba8efe4baca698c4ddae9.jpg

作者:安東尼.卡貝拉

出版社:繁星多媒體

  「第一杯滿足口腹之慾,第二杯引人深思,第三杯則給予祝福。阿比西尼亞人相信,這三杯咖啡能讓人產生一種靈性昇華的作用。」

  第一杯早上助提神,第二杯談生意邊解渴,第三杯拿鐵喝到吐。這是我最近的心聲,因為客戶量突然爆增,每天都得喝上三杯以上,很想對客戶說,不要再約咖啡店了啦!這想法才剛冒出來,手機就響了,電話的另一頭說:明晚星巴克見。當下已經有種反胃的感覺了。

  其實我以前很排斥咖啡,覺得那種苦苦的飲料,有什麼好喝的,直到遇到一個男孩子,他很喜歡喝拿鐵咖啡,加上當時我在餐飲店打工,店裡也有提供咖啡,想說反正免錢的,就試著去品嚐拿鐵的味道,初嚐的感覺很糟,可能是因為平常很少嚐苦味,所以苦味在舌尖無限放大,但是隨著戀情的加溫,我開始喜歡上拿鐵的味道,一點奶,一點糖,再加上咖啡,完美的融合出口感絕佳的滋味,因為每喝一口,感覺就像是愛人與我同在,幸福的無與倫比,可惜好景不常,後來失戀了,拿鐵不再是幸福的代表,即使加了很多糖、很多奶,也無法甩開苦澀的感覺,到底是咖啡走味了,還是我的心情走味了呢!

  華里斯是一名默默無名的作家,空有理想,卻沒法寫出一鳴驚人的作品,但他有敏銳的味覺,並結合了作家的特質,成為了品克咖啡企業的一份子,準備幫老闆品克出版咖啡指南書,裡面記載了各式各樣的咖啡風味,形容的唯妙唯肖外,還藉此達到教育客戶、改變客戶、吸引客戶的方式。雖然我很喜歡喝咖啡,但總是侷限在某幾家咖啡店,而且多數都是喝拿鐵,當我讀起《第四杯咖啡》時,有了想喝別種咖啡的念頭,我特別喜歡其中的一段,在描述品克咖啡店時所營造出來的氛圍,且創造出獨特的廣告台詞,咖啡不單單只是飲品,人們賦予咖啡其他的能量,丟什麼出去,咖啡就吸收了什麼,原汁原味的傾倒在舌蕾上,這時咖啡反映了人們的情緒,即使是同一壺咖啡,不同的人喝下去,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在書中看的到咖啡的藝術,不過情慾至上的華里斯,倒是蠻會利用咖啡獲取的利益,大玩愛愛無罪,女人好騙,即使再怎麼無往不利,也會有踢到鐵板的一天,這就是現世報。除了種咖啡,進行咖啡貿易,開發各種咖啡品牌、口味外,還看的到政治與女權的展現,無奸不成商,利益的瓜葛總是牽連甚大,黑暗是無所不在的,沒跌過谷底,不會知道珍惜兩個字怎麼寫,這就是人的通病。如果和我一樣是重度咖啡癮的人,翻開書的那刻起,你不只摸的到咖啡、看的到咖啡,甚至還聞的到咖啡香,想必作者也是深愛咖啡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