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ic.pimg.tw/octa1113/851367293c96295578a9180d10634125.jpg?v=1290141082

作者:潔西卡‧布洛迪

譯者:鄭淑芬

出版社:八正文化

  我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只是時機未到」的道理,書裡提到的卡瑪,就是指專門運作善惡因果報應的天意機制,雖然基調建立於此,但故事情節卻一點也不沉悶,反而生動有趣。幾個高中女學生,嫌天罰來的慢,決定自行替天行道,在校園裡掀起波瀾,原以為此行動無人知曉,卻忘了事事天註定,卡瑪可是早有安排,擅自動用私刑,破壞卡瑪的如意算盤,嘿嘿!那你就等著被卡瑪修理吧!

  輕鬆愉快的書, 讀來迅速不費時,不時還能感受到書中所散發出來的校園青春氣息,令我想起自己也曾經歷過如此荒唐可笑的高中生活,就因為如此,我還蠻能體會高中女學生的心思,尤其在愛情方面,就像曼蒂,因為男友被搶了,於是開始策劃報復行動,這小奸小惡的行動,其實我也幹過,當下是很爽快,但是報復完後會顯得更加空虛,因為你沒辦法透過報復奪回男友,男友也不會因此重新喜歡你,即使耍手段騙回男友,也只是短暫的,但年輕就是如此,當時我們都不覺得自己有錯,快樂與否才是最重要的,因為痛苦,所以也要令對方嘗到苦頭,等到傷害造成了,才發現這一時的痛快,其實並不能消除心裡的傷痛,但這樣的認知,往往來的太遲

  或許是因為自己有過相同的經驗,犯過同樣的錯,深感無知令人傷,卻也令人成長,在錯誤中學習,這不就是人生嘛!如果當時身邊有個像曼蒂一樣的朋友,告訴我卡瑪的真理,我想我的罪孽可能會減輕不少,不過人們就是得經歷這些過程,才會對卡瑪有所領悟,讀著趣味十足的校園故事,也莫忘了背後的意義所在,即使是青春無敵的少男、少女,一樣都歸卡瑪管,所以人一定得存善心、行善念,卡瑪才會賜福、降好運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