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之戰(上下冊不分售)
 
 
  • 作者:南派三叔、乾坤
  • 出版社:野人
  •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2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6158223
  • 裝訂:平裝

  本書是結合了歷史戰爭的懸疑小說,故事背景發生在1942年中國赴緬遠征開始,接連幾次在胡康河谷,也就是俗稱的「野人山」戰敗,直到1944年4月才取得最終勝利,史稱「滇緬會戰」。書的第一頁記載了這段史記,將讀者拉回1942年,在整個大戰爭中,有過幾次特派計劃,故事的主角們就是由高層從各部隊中挑出的人選,組成十人小隊,前往野人山進行一次秘密行動,但是除了隊長外,沒人知道任務是什麼,欠缺默契的十人小隊能完成神秘的任務嗎?

  說到南派三叔就不得不提他在台灣頗紅的系列書《盜墓筆記》,那是我第一次接觸有關盜墓的書,也是第一次看對岸作家的作品,當時瘋了數天數夜把已出的《盜墓筆記》看完後,就天天巴望著快點出下一集,如今再次讀到南派三叔的新作,當初熱衷、沉迷的感覺又回來了,要不是手邊只有《怒江之戰》的上冊,不然我鐵定熬夜也會把下冊一起讀完。

  因為是真實發生過的戰爭,所以從故事揭幕到結束,心裡總認為那些情節、那些人彷彿真實存在過。十人小隊個個身懷絕技,有人手腳敏捷,有人熟槍械、地雷、醫術,還有百發百中的神槍手,陣容看似堅強,但這些人要面對的可是比人還難以捉摸的野人山,從他們遇到第一具屍體開始,就瀰漫著濃烈的不安氣息,誰知還遇上了日本鬼子的突擊,打的心驚膽跳,尤其對方人數眾多,要突破重圍難上加難,不過在槍林彈雨中反而能突顯出每個人的能力,來自不同隊的十人,這一路上不時會吵吵嘴、意見分歧,幸好還有個靠譜的隊長鎮著,還不至於鬧出什麼事來。

  當小隊越靠近核心,遇到的難關也越多,我對於這些人的感情也跟著加深許多,我特別喜歡小刀子,小刀子是個重情重義的鐵漢子,尤其當他那義無反顧的說出那句話時,我就徹底為他折服,不時在心裡掛念著小刀千萬要活到最後啊!因為就算是小說,但背景還是戰爭啊!不可能每個人都能保的住性命,延途多少都會犧牲幾個人,這時讀者的心其實早已被作者抓的牢牢的,只要作者高興,管他喜歡賜誰死、怎麼個死法都可以,隨時都能決定要傷讀者多少心。

  在這場似乎拼鬥不完的槍戰裡,那流不完的血淚與男人的義氣還真夠嗆的,不禁讓我想以前看過的一部美國片《搶救雷恩大兵》,戰爭既無情卻又處處見真情,熱血中的悲淒令人不忍卒讀,而良善之中也有黑暗面,在作者的強大煙霧彈下,事情的發展讓人錯愕不已,其中的陰謀、謎底以及關鍵物品到底是什麼?這可釣足了讀者的好奇心,最後故事停留在一驚一咋中,要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也只能讀完下冊才知道了。

  看完一本好看的書,往往會令讀者在讀完後,馬上想找人分享或是搜尋相關訊息,我也是如此,一讀完就急忙搜尋著關鍵字,竟然意外發現《怒江之戰》竟然有歌耶!不知是受故事的影響,還是歌聲的關係,個人覺得蠻好聽的,而且歌詞的意境與故事相呼應,聽來格外有感覺呢!


出處: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