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琥珀色的月亮LUNA 
本文網址:《飢餓遊戲》 觀後心得
文字屬個人觀後心得寫出,圖片是從奇摩網站取得


自願成為貢品的凱妮絲

評語兩極的電影《飢餓遊戲》,很慶幸自己覺得好看,本片比較為人詬病的是拍攝的方式,當角色們在跑時,鏡頭跟著晃動是可以接受的,但是連走路都在晃,講話時也在晃,尤其是主角們對話時,不是採雙鏡頭,而是一鏡晃過來晃過去的方式,會導致整場看下來,覺得眼睛很不舒服,打鬥時就更不用說了,這部份希望續集時能改個方式拍攝,不過整體而言,電影版還不錯,我喜歡。


在殘酷遊戲中,唯一讓人勾起保護慾的小芸

不過有些地方還是不夠細膩,小芸那段的情感做的不到位,還有即將完成遊戲的最後一幕,兩人的對話也不夠刻骨、深情,這點演比德的演員要負很大的責任,表情很呆板,另外開頭的解說太快了,有些地方還只是短短的對話就帶過了,沒認真去連想的話,會搞不清楚其中的關係,在來就是小說中,最讓人感到閃耀的時裝秀,嘖嘖!秀的有一點失敗,完全就是誇張的戲服呈現而已,沒什麼質感,結局我覺得收尾還可以,畢竟小說也是這樣處理,因為那些該解釋的都會在第二集出現。

111115_g4d
有點弱弱、呆呆的比德,和女主角很不搭

在來說說選角好了,之前光看預告,對於男女主角有點傻眼,但看完電影後,認為比德和黑密契都很需要被換掉,和小說的落差蠻大的,演技也不是很OK,至於另一個蓋爾,畢竟這集他不是重點,開口說話的次數和鏡頭都不多,暫時無法評論,但就外觀而已,也不是很滿意,女主角就讓人驚豔了,演技補足了她給人的印象,勇敢、堅強能在她身上找到,若要說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就是選對了女主角。

111115_g5e
沒多少鏡頭的蓋爾,有點草泥馬的感覺XD

看完後,深深的覺得每個人的觀點真是大不同,別人受不了的點,我都認為還好,印象中,當初《哈利波特》某幾集也是有這種兩極的評價,我似乎都是正評的那一方,其實只要演員不要演的太差,內容衷於原著,不要亂改、亂加,基本上好看的小說翻拍出來的電影應該都不會差到哪去,而且這部電影,小說的作者都親自出馬參與了,至少不會二二六六的。

值得高興的是,雖然評價正反兩極,但續集已經確定開拍了,至少沒有斷頭的問題,希望續集能平息那些紛擾,很希望能像《哈利波特》一樣,小說、電影全追完。另外得對還沒看小說的人說,不管你是覺得電影好看或是不好看,都應該追追《飢餓遊戲》這系列的小說,因為小說非常非常的好看,能讓你感受到電影所不能給你的享受唷!


《飢餓遊戲》與《大逃殺》?

 

台灣在宣傳電影時打著「美國版的大逃殺」,這有點太過了,讓許多沒看過小說又喜歡《大逃殺》的人,看完後感到失望,這是正常的,因為《飢餓遊戲》和《大逃殺》是不同類型的,《大逃殺》著重的是殺戮的過程,但《飢餓遊戲》是個完整的故事,著重在情感上,遊戲只是開端、只是其中的一部份,重要的是遊戲背後的意義,透過遊戲產生革命情感,才是延續故事的重點,尤其是第三集就完全與遊戲無關了,所以有人問我,《大逃殺》和《飢餓遊戲》是誰抄襲誰?我只能說這問題的根本就只是著重於遊戲的過程,視野顯得狹隘許多。

個人覺得日系的作品與歐美的作品要強調的東西往往是不同的,像是先前也是日系小說翻拍的《告白》與《大逃殺》,都是在強調人性裡純粹的惡意,若真要比較的話,最近剛出版的小說《國王遊戲》與《大逃殺》還比較相似,同樣是學生、同樣是以死亡為遊戲前提,也有下達命令的幕後首腦,故事的最終也都只是在猜測兇手是誰?為什麼這麼做?感情的延伸單單只是點與線的呈現,但《飢餓遊戲》則是點與面的呈現,看到最後堆積出來的情感也比較豐富,所以建議抱著看《大逃殺》的想法去看《飢餓遊戲》的人,先要有心理準備,這真的與《大逃殺》不同啊!

來看看我的閱讀心得吧!

我讀:《飢餓遊戲》

我讀: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