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ic.eslite.com/Upload/Product/201301/m/634938355295768624.jpg

 

 作者  /  盧基揚年科 Sergey
 Lukianenko

 譯者  /  鄢定嘉

 出版社 / 圓神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13/01/24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最早接觸盧基揚年科的作品是《雪舞者》(←我的閱讀心得,請點),是本好看的科幻小說,有了好的開始後,我又看了《夜巡者》,這本絕對是經典,看完後我就決定要來收集這套巡者系列,如今盧基揚年科又出了新的巡者書《新巡者》,這書名也蠻直接的,就是有別於夜巡者、日巡者、幽巡者等,是全新的巡者,主要的角色們也多為我最熟悉的幾位夜巡者伙伴,跟隨他們的腳步一窺新巡者的真面目。

這次在探索真相之旅中,竟包含了台灣,這大概是先前盧基揚年科來台,對台灣留下了深刻印象後,決定以故事的方式來呈現台灣,也因為如何,反而能透過角色們的對談及思考等,了解到在盧基揚年科眼裡,台灣是個怎樣的國家。對於這些想法,我時而贊同,時而反對,不過在提及「極權國家」時,我倒是忍不住笑了,這不正恰恰形容了台灣目前的處境嗎,雖為民主國家,卻因執政者強行實施錯誤的政策,這又何嘗不是變相的極權國家呢,說油電雙漲就油電雙漲,說要收二代健保就收二代健保,可憐了台灣人民,只能乖乖的被一層又一層的扒皮外,似乎也沒什麼能力去反抗,甚至是反抗的越激烈,得到的反效果也越大,這時在來看看盧基揚年科所謂的正邪,倒是多了一點難以言語的衝突感。

PS、感謝圓神出版社提供試讀,並以個人心得做為推薦書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