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皆由奇摩網站取得

這部片真好看...真好看...真好看...(重要的事要說三遍)。

雖然心得這東西就是個人有感而發的產物,但為免有人誤闖進來,還是得強調以下有地雷,請慎入!!!

好一陣子沒看到如此讓人全心投入的片了,官方公佈片長為2小時20分,但完全不會讓人覺得片長過長,遇到好看的電影,真的會使人忘了時間。

此片為真人真事改編,主角戴斯蒙杜斯從小生活在酒鬼父親暴力相向的陰影下,以至於童年到成人期間,有幾次長期壓抑下而失控差點打死家人的經歷,也因此有了堅定不拿槍、不殺人的信念。

戴斯蒙杜斯一角為「蜘蛛人」男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所飾,我還蠻討厭他來台拍戲卻搞一夜情,傷了艾瑪史東的新聞,不論事實是否為真,至少在這此新聞之前我還蠻喜歡他演的蜘蛛人。這次他演的是有著虔誠信仰的傻大個,至少還沒入軍營前,為了追救一見鍾情的女護士,用了老土的招式,硬是把一個沒談過戀愛的純情大男孩演的活靈活現,看男女主角互動時,總會讓我情不自禁的嘴角上仰。

吃完糖,劇情就開始上苦茶了,因為堅定不拿槍的信念,使得同伴看不起他,質疑若上了戰場,不拿槍的杜斯會不會成為累贅,所以上到長官,在訓練時當著全部人的面前用言語羞辱他,下至同伴趁他入睡時揍他,諸如此類的方式想逼退他,但杜斯的信念不只是不拿槍、不殺人,更是堅持身為國家人民的一份子,想要盡他所能的為這場戰爭盡一份力,救更多的人,所以就算要因不服從命令而被判刑,也堅持不退縮。

有信仰的人,心胸是大無畏的,當杜斯成功上戰場時,面對槍淋彈雨、屍身遍野,甚至敵人就在你眼前舉槍要射你時,杜斯仍堅定不拿槍、不殺人,這真的讓人有點不可置信,畢竟在求生的本能下,人總會做出違反常理的事,更不用說身在戰場了。

在導演乾淨利落的拍攝方式下,能深刻的感受到戰場的無情,並將節奏掌控的恰到好處,往往我在看動作片時,總會因為不斷的追逐、打鬥的過程太長感到無趣而犯困,這部片卻沒有這問題,而且太過投入時,還會被無預警炸飛的人驚嚇到。

在短暫的休息過後,便迎來日軍人海戰術的突襲,當年日軍在面對戰爭都有種不要命、不怕死的瘋狂,因此美軍只能徹退,唯獨杜斯堅信自己應該救助其他重傷留在戰場上的兄弟,這一段真的有如神助,我忍不住懷疑現實中的杜斯,真的是用這種方式來救人嗎?總覺得這段應該是被改編過的,我相信他的確救了許多人,畢竟片尾有清楚載明當年杜斯救了75人,但應該不是用這種方式吧!

這種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往往在最後會有許多當年留下的照片或影片,甚至會去採訪還活著的人物,讓整個故事更有真實感,這些人都已垂垂老矣,但談論到當年的事,都帶著感激又懷念的語氣去描述,杜斯是真實的人物,也是傳奇人物,深深佩服這些能為理念而堅持的人。

震撼的大場面、演員精湛的演出、笑中帶淚的劇情...,絕對值得進院觀賞,感謝此片讓近期情緒不佳的我,得到了心靈上的撫慰。

 

arrow
arrow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