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六本書的心得,分別為感染、然後呢、白老虎、無間任務、貝納德的墮落、宿主。

作者:史考特‧席
編/譯者:王亦穹
出版社:木馬文化

  微小的孢子,依附在人類身上,就像寄生蟲一樣,把人的身體當成養份,不同的是,這些孢子能夠不斷的進化,最後甚至能思考,但被依附的人類,沒幾個能活到那時,當孢子深入再深入時,人體的腦部、賀爾蒙都會有所改變,變的易怒,有幻想,且具有攻擊性,死亡的不只是被依附者,連同身邊的人,都可能遭殃,而不服輸的派瑞, 與孢子們玩起了誰是老大的遊戲,這場遊戲誰是贏家?而調查神秘死亡事件的瑪格莉特專家,能否發現孢子的存在,以及避免的方法呢?

  看完已隔一個月,至今只要回想起書中內容,就覺得這裡癢那裡癢的,還會忍不住抓抓屁股,就是這段讓我笑了,因為讓我連想到「屁眼」兩字,真的很合適,又搞笑,而男主角派瑞真的太有種了,也難怪最後能擔起拯救地球的責任,以驚悚小說來說,這本寫的很棒,能藉由閱讀,讓閱讀者經由想像而產生身體的反應,超有看電影的FU呢!  

 

  • 作者:紀優.穆索
  • 原文作者:Guillaume Musso
  • 譯者:梁若瑜
  • 出版社:皇冠

 

  自從上一次看過紀優.穆索的「你會在嗎?」我就決定要追他的書,這是第二本,看完後,覺得和「你會在嗎?」一樣好看。

  當紅律師納森,娶了從小認識的青梅竹馬瑪蘿依,但母親以前是瑪蘿依家裡的女僕,所以岳父對納森非常不滿意,納森為了得到岳父的肯定,埋首在工作裡,想在事業上有一番成就,卻與妻子日漸疏遠,最後以離婚收場,某日遇到自稱能預測死亡的醫生古德瑞奇,展開了納森的省思、道別、追愛之旅,而故事中,有不少與女兒談話的內容,讓人感受到親子間那密不可分的情感,如果是我,我實在沒辦法樂觀的對孩子述說死亡是怎麼回事,可能每見一次孩子,就眼淚狂飆呢!而納森與古德瑞奇在談死亡,在省思人生的過程中,彷彿也在提醒我,把握當下,珍惜身邊人,這似乎是每次看這類題材小說時,都會有的想法。

  原以為掌握了故事的發展,卻沒想到結局出乎我意料之外,真的很驚訝,可是奇妙的是,我並不會因此感到不悅,不會對這樣的安排感到難過,或許從一開始,作者就藉由納森與古德瑞奇,帶領我們以輕鬆的方式去面對死亡的關係吧!


  • 作者:亞拉文.雅迪嘉
  • 原文作者:Aravind Adiga
  • 譯者:李佳純
  • 出版社:商周出版

 

  這本是看了「酪梨壽司」的閱讀心得,才追的書,內容與書封相差甚遠,我原以為是在說保育動物的內容,單憑書名、書封,實在是看不出端倪來,不過就如「酪梨壽司」所說,真的很好看,另外「酪梨壽司」的閱讀心得中,還提到了一本他很喜歡的書「動物之神」,上次去時報曬書節時,順手買了一本回來,忍不住猜想,該不會又與動物無關吧?

  巴蘭生在印度的小村落,聰明的他,原本能繼續升學,卻因為生計關係,逼得他只能休學做苦工,人生的叉路從此開始。巴蘭學會開車後,爭取到當有錢人家的司機,而且還是在喝過洋墨水,娶了洋老婆的主人底下做事,相較於其他司機,巴蘭運氣好一點,主人偶爾也會和他談道理,但卑微、撇自尊依然是巴蘭的生存法則,打從一開始,巴蘭就決定要當個好奴才,報答對他有恩的主人,卻因為一場意外,讓他認清了自己的單純想法,更讓他明白,要有出路,就要如村落裡人們給他的外號一樣,當個獨一無二的白老虎,掙脫這個階級不平等的鐵籠。

  在閱讀此書時,會讓我連想到先前看過的電影「小麻雀的假期」,同樣是在描述低層百姓的心聲,主角同樣是從小村莊進大都市賺錢,只不過場景是從伊朗搬到了印度,而「白老虎」比「小麻雀的假期」還要來的黑暗,作者在故事中,將印度的生活方式、風俗文化著墨甚多,讓我對印度有了更深的了解,是本發人省思,值得一看的好書。 

 

作者:李查德 LEE CHILD
編/譯者:彭臨桂
出版社:皇冠文化

 

 

  嗨!李查德,我們又再面了,這是我追李奇系列的第三本,第一本「雙面敵人」讓我開始追書,第二本「至死方休」,卻被周公纏身,而第三本「無間任務」更勝第一本,果真是此系列中,書友大推的一本。

  如同我在雙面敵人中所提到的,李奇系列與007模式雷同,總喜歡帥哥配美女,來點曖昧情愫,而美女的壽命通常只維持一集,這集也一樣。這次李奇為了逮住仇人,而介入FRI的案子,以臥底身份混進貝克家,除了要追蹤仇人下落外,還要救出潛入貝克家當臥底,卻失去聯繫的探員,英雄總是多情,這次他落花有水,上演床戲,不過沒著墨太多啦!主要的是李奇的個人特質,與007的男主角,相似卻又不同,不知為何,即使他每集都要找個新女伴,卻不會讓我覺得他風流,反而覺得這就是他的宿命,另外過程中,還會穿插與仇人間的過往回憶,這次帥氣、勇猛的李奇,當然又完成了任務。接下來,我又該選擇哪一本呢?
 

作者:泰絲‧格里森
編/譯者:陳宗琛
出版社:春天

  住院醫生艾貝,在外科男友的幫助下,成為心臟移植團隊的新成員,這是讓自己在醫界能有更上一層樓的最佳踏板,卻因為一次心臟移植的紛爭,艾貝在良心的驅使下,讓原本要給福斯先生太太的心臟,轉而給了另一名男孩,使得團隊不再採用他,而有權勢的福斯先生更是動用了自己的人脈、金錢,一而再,再而三的陷害艾貝,小蝦米遇上了大鯨魚,誰是最後的贏家呢?

  看過美國影集「實習醫生」「流氓醫生」,加上閱讀過「第五瓶血罐」後,發現自己對這類題材還蠻感興趣的,因此在噗友太陽能發電的小辣椒的推薦下看了這本,一樣是以器官移植,牽扯到利益掛勾的醫療驚悚故事,相較於第五瓶血罐這本卻透漏出更多人性的貪婪,而故事性也較為完整、刺激呢! 

  另外書名「貝納德」,其實並非書中任一角色的名字,因為作者本身就是醫生,而此書是以心臟移植的內容做為題材,作者感懷全世界第一位成功移植心臟的醫生貝納德,且以「貝納德的墮落」說明了此書醫療人員貪婪的黑暗面。

作者:史蒂芬妮‧梅爾
編/譯者:謝雅文
出版社:木馬文化

看這本讓我哭了三次,告訴噗友,似乎嚇到他們了,看來我的哭點真的蠻低的。

雜揉之外 活脫脫是包裹著愛情糖衣的科幻故事啊

   這是我噗友的形容,蠻合適的,因為後面的確都著重在男女情感上,收尾也是在交代這些,不過真正讓我飆淚的,還是作者在情緒、情感上的描述,讓人很容易就投入其中,彷彿我就是女主角小漫,正感受著他內心的煎熬,他的痛好像就是我的痛,憐憫人類朋友,欺騙同類時,流露出來的情感,如同是我的感受,我得說,宿主是我近期內最愛的一本書了。

  在這時代,還保有人類意識的人已成少數,其他皆為看似人類,實為外星人靈魂入侵所控制,這是外星人的時代,而外星人「漫遊者」,又稱小漫,遊走過多個星球,總能成功的扮演宿主的角色,直到宿主終老死亡,這次他要挑戰感情最為豐富的人類宿主,而對象則是梅蘭妮,一植入梅蘭妮的肉體後,他就感受到梅蘭妮的意識尚未消失,並且能感受到梅蘭妮對情人傑拉德強烈的愛,與弟弟的手足情,這都讓小漫無力反抗,最後甚至愛上了傑拉德,因此與梅蘭妮一同去尋找傑拉德的蹤跡。

  當小漫找到了傑拉德,卻也成為了他的敵人,而傑拉德與弟弟共處在一個還沒被入侵的人類族群中,除了弟弟,其他人都對他有戒心,甚至仇恨到想殺了他,但即使如此,心地善良的小漫卻不曾反抗,最後小漫能成功驅逐梅蘭妮的意識,亦或是被反制?人類會殺了他,還是接受他呢?

  我想對於小漫這角色,我真的非常的喜愛,是那麼的純真善良,即使在最危急的時刻,也是先為他「人」著想,以外星人題材而言,這本的定位略為不同,外星人雖然殘暴的入侵了人類世界,卻又那麼的無私、樂愛和平,在外星人統治下的世界,儼然是人們期望世界大同的最高境界,讓我忍不住想像,為何就不能是外星人入侵後,感化人類靈魂的方式,而非取代人類, 這樣不就很完美了,不過真要這麼完美,就沒戲可唱了(笑)。


  以上書本,類型皆不同,即使是同作者同系列要追的書,也都是經過書友介紹才看的,個人覺得都還不錯。

  

 

PS、以上圖片、書訊皆由金石堂取得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images/Product/20187/2018740611866/2018740611866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