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8170_01.jpg

圖片來源:http://blog.roodo.com/dali_novel/archives/9165897.html

  文章的第一句「約翰.高爾特是誰?」讓我以為接下來會有人回答這個問題,但是並沒有獲得解答,隨著艾迪的腳步走過街道,看到不同的景物,從大樓到商店櫥窗,讓他想起了童年回憶,而景物的細節描述,讓人彷彿身入其境。  

  塔格特小姐與一個煞車手所談論的音樂家理查.哈利,只寫了四首協奏曲,但為何有未出版的第五號協奏曲呢?這樣的對話,似乎能感覺到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點。

  透過助理艾迪與吉姆的對話,以及塔格特小姐與他哥哥吉姆的對話,我覺得吉姆是個沒有擔當、怕事的總裁,也是個自私的人,而塔格特小姐是個果斷有魄力的領導者,可惜似乎受限於吉姆,而塔格特小姐的眼光深遠,能想到別人想不到的事,似乎塔格特小姐比他哥哥吉姆更適合當任總裁。

  而原本只是個小員工的凱洛格,又為何要拒絕塔格特小姐提升他當主管的升遷機會,甚至要辭職離開塔格特泛陸運輸工作,即使塔格特小姐任他開出條件來挽留他,他也不願意,凱洛格最後留下一句「約翰.高爾特是誰?」又將我一開始的疑問,推到最高峰。


  這是我第一次獲得試讀機會,不過就只是第一章而已,一開始收到信時,沒看仔細,還以為電子檔裡的是第一部,所以當我看到最後一句「約翰.高爾特是誰?」時,真的傻眼了,怎內容到這就沒了,回頭去看信才知道,原來我不是入選的試讀者,不過也能閱讀第一章內容,但是不夠啦!我的疑問一大堆,只有第一章,真的讓我很想大聲吶喊,到底約翰.高爾特是誰?那煞車手與理查.哈利又是啥關係,塔格特泛陸運輸的未來命運又會如何,總總疑問,真的是快憋死我了,現在也只能乖乖等新書上架,在去買來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