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ent.yimg.com/mpost/28/51/2851.jpg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第一集的暮光之城,我是直接看電影的

當時只因為新聞播著暮光之城在全美掀起了一陣風潮

閱讀者多數為高中生,翻拍的電影,必定能帶來無限商機

主播就是這樣描述著暮光之城,並播放了一堆年輕人抱著暮光之城的書

等待作者簽名的畫面,更以超越哈利波特的字眼為標題

當下就決定先去看電影,看完後,我真的被迷住了

雖然電影裡的愛德華,長相不是我呷意的那一型

但是拍攝手法及整個劇情架構,都在在讓我沉迷於其中

甚至能感受到那甜蜜戀愛滋味,而多次臉紅心跳

彷彿當下我化身成為了女主角貝拉


一個吸血鬼愛上了食物,這感覺還蠻怪異的

記得愛德華初見貝拉時,那渴望的眼神

那是愛戀的開始?還是吸血的飢渴?

當愛德華站在陽光下,身上閃亮亮發光著

那一幕真的拍的太好了,連我都覺得刺眼呢

很多場景,愛德華與貝拉總是貼在一起

那近距離的對看,連我都聽的到自己心跳的聲音

OH~可以不要這麼誘人嗎?害我快喘不過氣了

遇到這種時候,我總會忍不住看向左邊的老公

然後在搖搖頭,還是看愛德華比較迷人


如今事隔已久,我還能清晰的記得我當時看電影的感覺

終於第二部暮光之城-新月要上演了,這次也會準時去報到的




 

以下是閱讀心得: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點圖即可購買

(以下處處都是雷)

之後暮光之城-新月一上架,我就跑去借回來看

暮光之城-新月裡,愛德華為了保護她

決定以離開的方式,希望貝拉忘了他,能重新過新的生活

遠離吸血鬼帶來的危險,也因此開啟了日後貝拉與雅間的情感糾纏

其實這整本書,愛德華的戲份很少,多數都是以貝拉的心情為主

還有雅各與貝拉相處的過程,當雅各狼人的特徵逐漸顯著

這陌生的變化讓他害怕的躲避貝拉,這對剛失去愛德華

把雅各當救生浮木的貝拉來說,非常難以接受

決定要了解原因,經過不斷的探索後,知道了真相


全書多著重在貝拉的痛苦上,當貝拉發現越接近危險時

他腦中愛德華的聲音離他越近,因此常與雅各做一些危險的行為

只為了滿足那思念之苦,騎車狂飆,甚至是懸崖上跳水

這讓能看的到即將發生的事的艾莉絲感應到,並且肯定的告訴愛德華

貝拉自殺了,當愛德華百分百相信艾莉絲的感應時

絕望與痛苦帶來了一死相隨的決心,而劇情最高潮

就是貝拉與時間賽跑,想要去拯救準備做傻事的愛德華

這段真的是看的我心跳加速,完全能感受到那緊張的情緒

最後當然是兩人都安全活著,並且經過這事件後

相愛的兩人再次甜蜜蜜,誰也不願再離開誰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點圖即可購買

(以下處處都是雷)

而暮光之城-蝕的劇情就比新月帶來的沉重感,來得有趣多了

尤其是吸血鬼與狼人間的合作,愛德華與雅各間的對話

真的是每每逗笑了我,而蝕也交待了狼人的歷史

和賈斯柏的過去及與愛莉絲相遇的過程

這本比較著重於三角戀,狼人與吸血鬼愛上了同一個女孩

而愛德華那無私的愛,以貝拉的快樂勝過一切的想法

更加讓我對於後面貝拉發現自己同時也愛著雅各

並且與雅各親吻時,看的我超想摔書呢

有時邊看會邊在心中吶喊,愛德華別再這麼善良了

別這麼放任貝拉,快點吸了她的血,快點將他變為庫倫家族的一員

不過若劇情真這麼演的話,我想愛德華就不再完美、不再吸引人了

而貝拉的父親查理,在這本裡,倒是常常出現

最常做的就是撮合貝拉與雅各,而對愛德華常常擺臉色

至於狼人與吸血鬼間的共同敵人是誰

又是如何一起跨越身份的障礙,一同合作

這部份還是別說的好,留給還沒看過第三集的朋友們

在第四集破曉出版前找個時間去翻翻吧!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第四集預購(點圖連結)


有三件事我很確定:
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
第二、出於天性,他渴望喝我的血
第三、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他了......

當你愛的那個人正在要你的命,你其實毫無選擇。你要怎麼逃?怎麼反抗?因為你這麼做,將會傷害你所愛的那一位。如果所有你能給的只有你的命,如果那人真是你的摯愛,你怎麼能不給?

對 貝拉而言,無可救藥地愛上一位吸血鬼,是夢幻與惡夢交織而成具有高度危險性的現實生活。她對愛德華強烈的愛將她拉扯往一個方向,她對狼人雅各深刻的牽繫又 將她拉扯往另一個方向,她忍受了試探、喪失、衝突交織而成的混亂的一年,達到了終極的轉捩點。她那逼近的選擇,是要加入黑暗又誘人的不朽世界,會追求一個 完整的人生,已經成為兩個種族的命運之所繫。

現在,貝拉已經下了決定,一個史無前例之事件的驚人環節即將展開,這事充滿了潛在的毀滅性與 深不可測的後果。正當貝拉傷痕累累的人生--先是在《暮光之城》中揭開序幕,在經過《新月》與《蝕》的分散撕扯--似乎已經預備好要得醫治並圓滿繫結在一 起,可是,他們能被永遠......摧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