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1]...jpg
  • 作者:丹 尼爾.葛拉陶
  • 原文作者:Daniel Glattauer
  • 譯者:林 敏雅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04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裝訂:平裝

  一封寄錯的e-mail,開啟了兩個陌生人的心靈,一段腦袋與腦袋的親吻正式開始。

  艾咪因為寄錯信,和剛失戀的李奧搭上了線,從一開始「你好、對不起、祝順心」,到後來的「親愛的、我想你、喜歡你」,上演了一段「電子情書」的戲碼,但艾咪是個婚姻幸福美滿的人妻,對李奧而言,是觸碰不得的禁忌,艾咪也努力堅守自己的界線,但那股不時搔著心裡的好奇,開始蠢蠢欲動,兩人決定相約在同一個地方,卻不要相認的方式,讓他們一步一步的越過了線,也從關心變成了佔有,從佔有變成了愛意,即使當時沒認出對方,卻已在彼此的腦中,存在了更多的想像。

  艾咪看似有原則,認定自己絕對不會背叛家庭,卻以信件方式,透露出曖昧的感覺,甚至含有挑逗的意味,如同釣魚一樣,放點餌,讓對方開始對自己產生興趣,增加自己的魅力,即使是隔空散發出來的魅力,也一樣有效,我想人們在虛擬世界裡,所表現出來的一面,不等同真實的自己,人們總會在不知不覺中或多或少的添加一點自己原本沒有的個性在裡面,就連艾咪也在虛擬中,創造了一個有別於真實個性的自己,感性、大方、直爽的女人,而李奧也因此深深的被吸引著。

  對李奧來說,信件裡的艾咪只是他生活中一個可傾訴的對象,想在失敗的感情中振作起來,又剛好出現了如此有趣的女人,何樂不為呢?即使知道艾咪有老公、有小孩,過著幸福的生活,也不影響他與艾咪信件的往來,但一場不該有的測試,粉碎了兩人原有的堅定,那條界線已不存在,想見對方的渴望越來越強烈,最後艾咪會背叛家庭,去見李奧嗎?

  全書以信件往返呈現,讓人更容易進入艾咪與李奧的虛擬世界,兩人時而譏諷、時而關心,網路生活化的表達方式,貼切的讓人會心一笑,有時甚至是捧腹大笑,當陌生的兩人已宛如一對分不開的戀人,當艾咪抉擇到底要不要見李奧時,讓我看的入迷,一直猜測著,到底是要選地下情人?還是要選老公呢?這是一個鐵定有人會受傷的抉擇,不管選擇了誰,我都彷彿在書中體驗了一場真實的e-mail情緣。

  我是相信人們可以只透過文字的對話,而成為好友、成為情人的,尤其最近認識了一些書友,時常會以留言、發噗來交換閱讀心得,提供新書資訊、折扣、好書推薦等,甚至因此擴充了自己的閱讀領域,這讓我受益良多,而他們就是陌生人,可能是一輩子都不會見面的陌生人,卻幫助自己很多,甚至會互相關心對方的生活,有時傳送不如意的訊息時,也能適時的得到安慰,我想有部落格或噗浪的人,應該每天都會與陌生人接觸,有時也會延伸成為好友,前陣子被一位格友的朋友打槍,認為認識陌生人,了解陌生人是件很奇怪的事,其實我很想告訴他,我們一開始也不認識啊!要不是透過彼此的閱讀心得,去了解閱讀後的想法,然後互相討論,漸而因為共同的興趣,才成為書友的,若一開始我沒去了解你這位陌生人,又怎會有這麼多的互動呢!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