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ImgXL1111R029.jpg
  •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 原文作者:P. C. Cast、Kristin Cast
  • 譯者:郭寶蓮
  • 出版社: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1749
  • 裝訂:平裝
  • 圖片來源:博客來

第 一集夜之屋心得-請點

  柔依成為黑暗女兒的領導人後,決心整頓惡習,建立民主平等、賞罰分明的制度,不再有派系之分,至於前領導人愛芙羅黛蒂成了過街老鼠,身邊的好友遠離他,導師也不再信任他,愛芙羅黛蒂的預知能力似乎也因此有了改變,在這種情況下他只對柔依吐露預知的事,是為了幫助柔依,還是為了設下陷阱呢?在上一集裡,某個人物的黑暗面若隱若現,這集則是完全攤開了那邪惡的隱藏角色,貫徹了夜后所說的「黑暗不一定是邪惡,光亮不必然是良善」的道理,但即使夜后早已暗示柔依有危險,卻也沒辦法避免事情的發生,只能靠柔依自己去判斷孰敵孰友

  先前令柔依迷戀不已的戲劇王子艾瑞克,這次踢到鐵板了,遇上了一個桂冠詩人羅倫,人家是小別勝新歡,柔依則是乘機偷情,而且偷到的還是大尾的成鬼,真的是老幼通吃啊!不過胃口特大的柔依,兩個嫌太少,就連還是人類時交的男友西斯也藕斷絲連,這下四角戀可熱鬧了,即使夾雜在如此複雜的情感中,也絲毫不減柔依勇往直前的個性,這次柔依見鬼了,吸血鬼遇鬼,誰比較厲害呢?

  相較於第一集,這次的節奏快多了,雖然多了一個羅倫,但談情說愛的場景不多不少,拿捏的剛剛好,兩人的互動和詩句,反倒像是為了下一集留下伏筆,而與西斯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更增添了某種神秘的吸引力,至於柔弱的艾瑞克,這集倒像個不起眼的小配角,我想一開始把他定義成男主角,應該是錯的,說不定後面的幾集作者會把男主角的寶座讓出,至少我個人對艾瑞克真的沒什麼感覺,角色個性淡了點,出場次數少了點,不過也有可能之後來個絕地大反攻,變成狠角色也不一定。

  夜之屋一直給我哈利波特的感覺,在第一集的閱讀心得裡有提到這點,至於在這集裡反倒是角色間的互動,讓我連想到哈利波特與朋友間的情感,就好像夜之屋裡的柔依及幾個死檔們,而彼此間深厚的情誼在作者巧妙的安排下,產生了微妙的變化,讓那份友情頓時變的刻骨銘心,過份投入在書中的我,還因此哭紅了眼(LUNA的哭點蠻低的),加上時不時讓隱藏角色露出毒牙掀開他的陰謀詭計,以及亦敵亦友的愛芙羅黛蒂所製造出來的事端,都令我看的入迷,我得老實說,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許多,第一集在人物、環境和吸血鬼特徵、習性上描述的比較多,到了後半段才進入高潮,而這集則是快速的抓住了我的目光,讀的很過癮,如果沒看過第一集的人,請連同第二集一起閱讀,如果已經看過,打算要放棄的人,請再給夜之屋一次機會,至少看完背叛在決定追或是不追,若兩本都看完也和我一樣喜愛這系列的人,歡迎入內討論,一起期待第三集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