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克莉絲汀.卡修
  • 原文作者:Kristin Cashore
  • 出版社:蓋 亞

 

幾年前讀過《殺人恩典》 ,依稀記得是本我蠻喜歡的奇幻冒險小說,且對於作者在其他七大國的涉獵上太少而惋惜,沒想到隔了許久後,第二集《火兒》出版了,當時憑著對《殺人恩典》 的好印象,讓我二話不說買了《火兒》,不過因為買的書太多,可以利用的時間太少,至今仍未翻閱,反倒先讀完了第三集《碧塔藍》。

那些隔了多年後的故事殘跡,已經所剩不多,但在閱讀《碧塔藍》的同時,熱力十足的凱莎又再次清晰的浮現,雖然她在本書中只是個小配角,出場現的次數也不多,但仍喚起了我對《殺人恩典》 的喜愛原因。相較於凱莎,本書女主角碧塔藍的個性較為壓抑,這與凱莎有著明顯的對比,原因來自於她的成長過程,碧塔藍統治的是在自己父親列克暴政過後接手的孟汐國,這個國家的人民長期被迫害,就連碧塔藍的童年也是在陰影中度過,直到母親亞珊犧牲自己,並在親友的幫忙下,殺死了暴君列克,成了新一代的孟汐女王,但成為真正能肩負一國之責的女王,這一路走來並非順利,其過程也正是本書的主軸。

故事的節奏並不快,斷斷續續的環繞在碧塔藍的記憶中。有如籠中鳥的碧塔藍,無法自由的出入自己統領的王國街道上,體會百姓真實的生活,又受迫於列克殘留的恩典能力,那些被蒙蔽的真相,不斷的迷惑著碧塔藍與每個人,直到碧塔藍認識了幾位平民朋友後,才逐漸有了改變。看著碧塔藍一步一步的成長,原本只是無力掌握王國大小事的傀儡,轉變為臣子們信賴、依靠的女王,這中間包含了許多淚水、謊言與愛。

惡意的謊言、善意的謊言交錯在每個故事人物間,為了掩飾自己惡行而說謊,為了能繼續獲得友情而說謊,不管是哪種謊言,都是鋒利的一把刀,最終傷害了自己最愛的人,但不同的是當惡意謊言被揭穿後,留下的將是無法抹滅的傷痕。有時真相是殘酷的,但瞭解真相並勇敢去面對,才是積極的人生態度,這點碧塔藍完全做到了,這也正是作者Kristin Ca的故事迷人之處,不單單只是故事好看、精彩,更是因為讀過後能從中獲得力量,讓故事變的更有價值,這也是我喜歡《殺人恩典》 這系列書的原因。

另外故事的尾聲出現了火兒夫人,這讓還沒讀過《火兒》的我,大大的增加我閱讀此書的興趣,因為火兒夫人所處的王國與七大國有所不同,能力也不同,這將會是不同面貌的奇幻冒險,等著我來翻閱,看來是時候來啃《火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琥珀色的月亮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